關於我們

玉山論壇

「玉山論壇: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」是一個由臺灣發起的亞洲區域對話平臺,活動宗旨為擴展亞洲多面向合作契機,以促進思想、人才、科技及社會交流,同時深化臺灣與亞洲各國的夥伴關係。玉山論壇將邀請亞洲地區重要的領袖、思想家、創新人士及青年領袖共襄盛舉,並邀請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對話。

玉山是東亞第一高峰,在當地布農族族語稱為「東谷沙飛」(Tongku Saveq),象徵臺灣人追求卓越的精神;玉山登頂過程不僅和緩友善,更代表臺灣對周遭國家溫暖的友誼。

第一屆玉山論壇於2017年舉辦,年度主軸為「促進與新南向國家之經濟及社會連結」,2018年度主軸為「共創區域榮景」,其願景為培養亞洲多層次的人際連結。

玉山論壇今年邁入第三屆,本屆主題為「深化亞洲進步夥伴關係」,共有7個場次、1場圓桌對話、4場重要講座(包括開幕、午宴、晚宴主題演講與1場特別演講)、3場場邊活動(包括1場政策對話與2場媒體發佈會),以及2場文化展演。

「玉山論壇」主辦單位「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」聚焦於東南亞及南亞事務交流及合作,並在落實「新南向政策」的精神下,期盼促進臺灣與亞洲國家的夥伴關係,促進亞洲發展共同體意識。除了每年一度的玉山論壇,臺亞基金會亦辦理各項玉山論壇的相關活動。

aboutus

主辦單位

TAEFLOGO

「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」(簡稱台亞基金會)於2018年成立,為臺灣第一個聚焦於東南亞及南亞事務的民間政策智庫。在落實「新南向政策」精神下,臺亞基金會宗旨為推動臺灣與東協10國、南亞6國及紐澳地區的全方位交流,透過三大領域深度合作——包含智庫、非政府組織與青年領袖——以促進亞洲發展共同體意識,並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。

協辦單位

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
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
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
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
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
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
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
外交部
經濟部
科技部
教育部
勞動部
衛生福利部
農業委員會
環境保護署

贊助單位



EASY CARD LOGO Chinaa Airlineslogo



特別感謝



RadioTaiwanLOGO TaiwanPanoramal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