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
美加重量級人物訪台 8日「玉山論壇」突顯台灣努力交朋友
李怡欣/台北報導|2019-10-07
美加重量級人物訪台 8日「玉山論壇」突顯台灣努力交朋友

美加重量級人物訪台!外交部昨(7)日指出,加拿大前總理哈帕(The Rt. Hon. Stephen Harper),以及美國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將出席8日第3屆「玉山論壇」(2019 Yushan Forum),當天總統蔡英文也會到場發表開幕致詞。楊昊說,「新南向政策」邁入第四年,論壇呈現跨部會南向成果、夥伴關係與公民與青年參政,希望國際社會看見台灣「很努力在交朋友」。

「玉山論壇」為我國新南向政策與區域國家重要對話平台,今年出席國家包括,加拿大、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印度、韓國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越南及泰國等新南向國家官員、學者及NGO代表與會。

主辦的「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」執行長楊昊7日接受《大紀元》採訪表示,「玉山論壇」強調「台灣暖實力Warm Power」,今年支持台灣的國際人士「不分大小咖」,不只理念相近國家政治人物,也有很多國際民間意見領袖出席,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期待。但受限台灣主場外交經常面臨對岸壓力,訪賓考量中國因素或擔心被施壓,因此較為低調。